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33

深圳市欧利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致力于自动化仪表及高品质配件开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同时...

网站公告
  深圳市欧利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十一月,致力于自动化仪表及高品质配件开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同时承接仪表成套工程和自动化改造工程,公司的长远目标是发展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方案主要供应商。产品范围: *压力传感器 *压力变送器 *智能/差压变送器 *温度传感器 *压力开关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顾总
  • 电话:86-755-86147580
  • 传真:86-755-8614758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图说新闻 > 压力传感器的发展五个主要方向 欧利德带您了解
图说新闻
压力传感器的发展五个主要方向 欧利德带您了解
发布时间:2020-04-06        浏览次数:411        返回列表
压力传感器是一种把非电量转换为电信号的器件,在生产测量中的应有十分广泛,常见于各种生产自动化控制领域,对提高设备精度、安全及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压力传感器的发展主要方向是哪些, 欧利德带您了解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解读!

1:光纤压力传感器
 
这是一类研究成果较多的传感器,但投入实际领域的并不是太多。工作原理是利用敏感元件受压力作用时的形变与反射光强度相关的特性,由硅框和金铬薄膜组成的膜片结构中间夹了一个硅光纤挡板,有压力的情况下,光线通过挡板的过程中会发生强度的改变,通过检测这个微小的改变量,就能测得压力的大小。这种敏感元件已被应用与临床医学,用来测扩张冠状动脉导管气球内的压力。可预见这种压力传感器在显微外科方面一定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时,加工与健康保健方面,光纤传感器也在快速发展。
2:电容式真空压力传感器
 
E+H公司的电容式压力传感器是由一块基片和厚度为0.82.8mm氧化铝(Al2O3构成,其间用一个自熔焊接圆环钎焊在一起。该环具有隔离作用,不需要温度补偿,可以保持长期测量的可靠性和持久的精度。测量方法采用电容原理,基片上一电容CP位于位移最大的膜片的中央,而另一参考电容CR位于膜片的边缘,由于边缘很难产生位移,电容值不发生变化,CP变化则与施加的压力变化有关,膜片的位移和压力之间的关系是线性的遇到过载时,膜片贴在基片上不会被破坏,无负载时会立刻返回原位无任何滞后,过载量可以达到100%,即使是破坏也不会泄漏任何污染介质。因此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3:耐高温压力传感器
 
新型半导体材料碳化硅(SiC出现使得单晶体的高温传感器的制作成为可能。Rober.S.Okoji报导了一种运行试验达500℃的α(6HSiC压力传感器.实验结果表明,输入电压为5V,被测压力为6.9MPa条件下,23500℃时的满量程输出为44.6620.03mV,满量程线度为20.17%,迟滞为0.17%500℃条件下运行10h,性能基本不变,100℃和500℃两点的应变温度系数(TCGF,分别为20.19%/℃和-0.11%/℃。这种传感器的主要优点是PN结泄漏电流很小,没有热匹配问题以及升温不产生塑性变型,可以批量加工。Ziermann,Rene报导了使用单晶体n型β-SiC材料制成的压力传感器,这种压力传感器工作温度可达573K,耐辐射。室温下,此压力传感器的灵敏度为20.2muV/VKPa
 
4:硅微机械加工传感器
 
微机械加工技术逐渐完善的今天,硅微机械传感器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多。而随着微机械传感器的体积越来越小,线度可以达到12mm,可以放置在人体的重要器官中进行数据的采集。Hachol,A ndrzej;dziuban,JanBochenek报导了一种可以用于测量眼球的眼压计,其膜片直径为1mm内眼压为60mmHg时,静态输出为40mV,灵敏度系数比较高。
 
5:具有自测试功能的压力传感器
 
为了降低调试与运行成本,DirkDeBruyker等人报导了一种具有自测试功能的压阻、电容双元件传感器,自测试功能是根据热驱动原理进行的,该传感器尺寸为1.2mm3mm0.5mm,适用于生物医学领域.
以上方面是的

从世界范围看压力传感器的发展动向主要有以上五个方向。
QQ图片20200406105634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86-****8614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