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33

深圳市欧利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致力于自动化仪表及高品质配件开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同时...

网站公告
  深圳市欧利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十一月,致力于自动化仪表及高品质配件开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同时承接仪表成套工程和自动化改造工程,公司的长远目标是发展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方案主要供应商。产品范围: *压力传感器 *压力变送器 *智能/差压变送器 *温度传感器 *压力开关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顾总
  • 电话:86-755-86147580
  • 传真:86-755-8614758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图说新闻 > 欧利德浅谈温度传感器选型的四个要素
图说新闻
欧利德浅谈温度传感器选型的四个要素
发布时间:2018-12-01        浏览次数:179        返回列表
 

温度传感器选型的四个要素

 

 温度是工业生产必须控制的一个非常关键参数,对于工业生产的产品质量、设备以及人身安全有直接的影响。选择温度检测仪表不应盲目要求测量的精度高、范围大以及自动化程度高等,而应结合工业生产中的具体工艺、被测介质的实际以及经济性等各种因素全盘考虑。需要遵循的原则是检测仪表测量温度的上下限应当大于被测介质温度的波动范围、测量精度符合生产工艺技术要求、使用方式满足测量人员观察需要、便于日常检修以及维护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尽可能选择价经济实惠的检测仪表。

 

一:按使用方式选择


假如只是就地显示,通常可以选择液体玻璃、双金属以及压力式温度计等。假如不仅需要具备测量温度的功能,还要求具备当被测温度接近极限值的时候能够报警,应当选择附加报警装置的液体玻璃、双金属以及压力式温度计等。假如要求远距离显示的话,可以选择热电阻、热电偶或者温度变送器等。
 
二:按测量范围要求选择

被测量介质的温度是选择适宜的检测仪表的一个非常关键的依据。假如是测量常温,可以选择热电偶温度计、热电阻温度计、压力式测度计以及双金属温度计等。有机液体玻璃温度计的特点是其指示液为红色,有利于读数,但是无法带电接点,所以在测量温度低于100℃的介质并且不需要发送信号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有机液体玻璃温度计。双金属温度计的主要优点是其刻度比较清晰、耐振以及无水银等,所以当被测介质的温度低于300℃的时候,最好选择双金属温度计。如果被测介质的稳定低于150℃的时候,可以选择铜热电阻;如果被测介质的温度在300℃到600℃的范围之内,可以选择镍铬-考铜热电偶,然而因为考铜合金丝容易被氧化,所以用于测量超过500℃的蒸汽温度的时候,最好选择镍铬-镍硅热电偶,如果被测介质的温度在600℃到1000℃的时候可以选择镍铬-镍硅热电偶;如果被测介质的温度在1000℃到1300℃的时候应选择铂铑-铂热电偶。如果被测介质的温度非常高,可以选择辐射式高温计或者红外线式高温计。
 
三:按测量精度需要选择

假如要求的测量精度非常高,可以选择铂热电阻、铂铑-铂热电偶或者是铂铑-铂铑热电偶。假如要求的测量精度不是很高,可以选择铜热电阻以及镍铬-镍硅热电偶。
四:按被测介质化学性能选择

大部分的热电偶在氧化性或者中性介质中其性质非常稳定,但是不宜在还原性介质中长时间工作;同时铂热电阻也不宜在还原性介质长时间中工作;温度达到100℃的时候铜热电阻容易被氧化;热敏电阻也非常容易被氧化变质。为此,应当通过安装保护套管加以预防,应按照被测介质的化学性质选择适宜的保护套管材料。例如对于热电偶而言:如果温度低于600℃可以选择中碳钢、铜、铅等当作套管;温度低于1000℃的话,通常选择的是奥氏体不锈钢(耐热腐蚀)。另外,必须重视二次仪表的、热电偶补偿导线以及自由端温度补偿器等仪表的配套使用。安装的时候必须保证检测的准确性,同时应有利于仪表的维修校验、避免测温的滞后。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86-****8614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