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33

深圳市欧利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致力于自动化仪表及高品质配件开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同时...

网站公告
  深圳市欧利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十一月,致力于自动化仪表及高品质配件开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同时承接仪表成套工程和自动化改造工程,公司的长远目标是发展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方案主要供应商。产品范围: *压力传感器 *压力变送器 *智能/差压变送器 *温度传感器 *压力开关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顾总
  • 电话:86-755-86147580
  • 传真:86-755-8614758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图说新闻 > 传感器让智能装备拥有多种“感觉” 欧利德仪表为您解读
图说新闻
传感器让智能装备拥有多种“感觉” 欧利德仪表为您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316        返回列表
传感器让智能装备拥有多种“感觉”    欧利德仪表为您解读,感器作为智能装备唯一的自主式输入,相当于智能装备、机器人的各种感觉器官,智能装备对于外界环境的感觉主要有视觉、位置觉、速度觉、力觉、触觉等。

视觉是智能装备最常用的输入系统,并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直观的视觉,数据类型是像素组成的图片,典型的应用如机器视觉、物体识别等,此类传感器有高速相机、摄像机等;二是环境模型式的视觉,数据类型是点云数据构成的空间模型,典型的应用是空间建模,此类传感器有3D激光雷达、激光扫描仪等。

位置觉是指通过感知周围物体与自身的距离,从而判断自身所处的环境位置,此类传感器有激光测距仪、2D激光雷达、磁力计(判断方向)、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等。

速度觉是指智能装备对于自身运行的速度、加速度、角速度等信息的掌握,此类传感器有速度编码器、加速感应器、陀螺仪等。

力觉在智能装备中用以感知外部接触物体或内部机械机构的力,典型的应用如装在关节驱动器上的力传感器,用来实现力反馈;装在机械手臂末端和机器人最后一个关节之间的力传感器,用来检测物体施加的力等。

触觉在智能装备中可以进一步分为接触觉、压觉、滑觉,此类传感器有光学式触觉传感器、压阻式阵列触觉传感器、滑觉传感器等,其中滑觉传感器是实现机器人抓握功能的必备条件。
QQ图片20200401134326
除以上五种人体感觉以外,一些物理传感器还具有超越人体的感觉,比如生物传感器可以测量血压、体温等,环境传感器可以测量温湿度、空气粉尘颗粒物含量、紫外线光照强度等。这些超越人体感官的传感器如今被可穿戴设备搭配起来,可穿戴设备从而被赋予了扩充人体感官的功能。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86-****86147580